— Iris子沫 —

【满豆】好不好嘛

一个无剧情小片段

OOC属于我 爱属于他们

以上



满舒克刚认识肖佳那会儿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网线一连两端全靠文字和音频交流,谁都没先提看照片的事儿。

要说没有在脑海里默默描摹过几笔那是骗人的,只是摩羯的好奇心都藏在树洞里,旷野里呼喊过后连回声都显得空荡荡。

他只了解肖佳的声音,清凌凌的不急不缓,折开细碎的阳光流进心里,像杯掺了酒的气泡水,喝过几口才后知后觉地上头。

第一次和肖佳语音的时候满舒克误以为电脑那头是位台湾同胞,直到对面介绍说自己来自南京还迟迟缓不过神来。

“哥们儿你这口音听着可不像南京人啊。”,他挺直了脊背把自己往屏幕前送了几寸,仿佛这样就能离千里之外的某个人近一点。

“嗯,我出生在福州嘛。”,对面的语音犹豫了几秒才传过来,绒软的长尾巴透过耳机若有似无地拂一下满舒克的耳尖,挑着思绪飘入空气里盘旋。

“福建离台湾确实是挺近呐”,他晕乎乎地想,嘴上随意哈啦两句扯开了话题,“难怪说话总像在撒娇。”

夕阳染出半幅锦绣的时候肖佳跟他讲再见:“我要去上班啦,下次再聊嘛好不好。”
他有说不好的理由吗?满舒克摘掉耳机,放下端了许久却一口没碰的茶,忍不住抬手揉捏了几下自己红烫的耳垂。

“啧,夏天蚊子就是多。”


等见了面以后他才发现肖佳这个人的口头禅就是“好不好嘛”。

“我们去打篮球嘛好不好。”
肖佳抱着篮球站在出租屋里跟他讲电话,红色的宽大球衣罩在身上,像辣椒里剥出的一根白笋。

“我觉得这个应该会很好吃,我们试一试好不好嘛。”
巡演结束一起逛夜市,他搂着肖佳的肩晃过一家臭豆腐摊,路灯下喝多了的小男孩眼睛亮晶晶地扯他的衣摆,兴致勃勃地把店铺的方向指给他看。

“这个编曲我觉得还要改一改,我们再讨论一下好不好。”
凌晨三点的录音室,肖佳戴着耳机从电脑旁走过来陷进他左手边的沙发里,自然的把头埋入他温暖的颈窝。

他隔着电话回答说“好”,垂下头看着肖佳的眼睛说“好”,圈着肖佳的肩膀,用下巴蹭他毛茸茸的头顶,然后轻应一声,“好”。


没什么不好的嘛,只要你问我好不好嘛,我总会回答说“好”。



END.

评论(18)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0

86  

标签

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