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ris子沫 —

老干部与小狮子系列(三)囚我一生

有私设

逻辑不能吃

RPS预警 平行世界的东凯

以上~

佛说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

最苦偏是求不得

靳东向来是把自己当弟弟看的 对这一点 王凯心知肚明------可他偏偏不甘心。

他不甘心站在弟弟的位置上 看着自己被剜去心头的血肉

他害怕有一天 他的师哥会牵着别人的手走到他面前 向他介绍:“这是你嫂子”  用一贯温柔含笑的语气撕开他的心 留下一片鲜血淋漓。

所以他在这条悬空的路上拼命奔跑 连脚下的荆棘都可以不顾 两旁的深渊都可以不怕
他只怕迟了一步 那人就是别人的了。 

不怪王凯情不知所起 只怪他一眼痴心、一往情深:

所有人都以为琅琊榜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只有王凯自己知道 琅琊榜的握手寒暄只是靳东心中与师弟的初识 可王凯见到他的师哥 早在2003年。

那时他才刚入学,还是一个站在艺术殿堂外好奇又期待地向门缝中窥探的孩子。

带他报道的师兄临时有事 留他一个人寻找宿舍

在并不大的校园里迷茫四顾时 王凯绝没有想到 马上将会遇到一个人 穷他一生 孤注一掷。

而正在排练室中认真排戏的靳东也不会知道 他的身影 正在窗外少年的眼眸中 闪闪发亮

------没有灯光 没有音乐 一个人的表演也能让人走入另一个世界

彼时的王凯并不懂表演 可他却没来由的坚信 这就是表演 他以后想要追寻的东西。

他痴痴地注视着 并没有去打扰 只是此后开始不自觉的寻找那个人的消息

于是他知道了 那天排练室里的人是他已经毕业的师兄靳东  ‘中戏有史以来最老的新生’  入学前就有过不少作品的风云人物。

顺理成章的 惊鸿一瞥变成了朱砂一粒 鲜艳欲滴地刻在心头。

后来,2008年 最迷茫的时候 他去看他师哥的《日出》

注视着那台上着长衫的人踱着步,走进他的心里。

在还不懂爱情的时候就已陷入而不自知

也许这就是命运-------

囚他于靳东的牢笼里 从开始到最后。

而现在 王凯坐在观众席

台上的方达生正在无奈的祈求 :“好吧,你笑吧,我现在也不愿意跟你多辩了。我知道你以为我是个傻子,从那么远的路走到这里来找你,说出这一大堆傻话。不过我还愿意做一次傻请求,我想

再把这件事跟你说一遍。我希望你还嫁给我。我给你二十四小时的时间慎重地考虑一下。”

难以置信的是 他竟突然对此刻的方达生生出一点羡慕来。

至少 方达生还能理直气壮地说出一个‘还’字 挽留他喜爱过 也曾喜爱他的人

“而我们却连曾经都没有过”他在黑暗里笑了笑

“但毕竟师哥不会把我看作傻子 他只会觉得我大概是疯了”这样想着 王凯嘴角的笑容更大了 仿佛已经看到了他师哥难以置信的脸。

------直到感觉到手机在胸前震动 他才慢慢收起脸上的笑容

跟身旁的人道了声抱歉 他快步走进洗手间接听了电话。

“凯凯 你知道吗?我看到东哥和他女朋友了!”电波那头传来的声音将他的心猛地拽出胸膛

“东哥的女朋友诶! 虽然看不清脸 但只看身材也肯定是个美人……”那颗心被用力摔在地上。

一瞬间王凯竟什么也听不到了 连侥幸的怀疑都被堵在脑袋外面进不来

全身的血液被抽干换成了绝望 在身体里沉甸甸地流动着 压得他无法呼吸

没法承重似的 王凯晃了两下 单手卡在大理石台面上 手指的每个关节都在泛白

“你怎么知道那是他的女朋友”他咬着牙问 脖子上都是暴起的青筋

“他们都抱在一起了 可不是粉丝那种抱啊~ 不是女朋友还能是什么。 我可见过靳东老师姐姐和妹妹的照片 绝不可能弄错的”那头的哥们还在鸡血着 却只听到对面传来一阵忙音。

“这小子是怎么了 至于这么吃惊吗? 平时他不也挺爱八卦的吗?”

可王凯注定听不到这点嘟囔了。

他怔在原地 想要做些什么 可脑子里却全是乱窜的思绪 它们飞奔着 缠绕着 慌不择路地打着结

他有些恼恨自己-----只是一个还不知道真假的女朋友就能让自己慌成这样 一边却又止不住地害怕失去

他不是脆弱 只是爱得太深 而对方还摆明不想给他任何希望。

他走出洗手间时 话剧已经结束了

他遥遥看着演员们出来谢幕 然后掌声响过 灯光暗下 人群散场。

他随着人流走出剧场 随便找了一家酒吧 坐定后马上翻出通讯录里的一串号码按下

那边刚接起他就开口:“出来陪我喝酒吧 XX酒吧。”

说完就把手机拿开 并不等对方回应。

“来十杯Whisky”

------这是被挂掉电话的程皓枫隐约听到的最后声音。

END

本来准备在这一章完结掉这个系列 后来发现 本宝宝做不到啊ToT

我怎么也没办法给他们一个合理的HE啊! 再这样我真的想把这篇BE掉了_(:з」∠)_

还有好多脑洞在等我啊 可一个即将期末考的孩子还有什么爱【生无可恋脸】

评论(5)
热度(23)

2015-11-3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