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ris子沫 —

【何尔萌/双北】你就不要想起我(一)

半架空

提气、孙撒看心情随机掉落~其他cp如有出现纯属放飞

冲动产物 为洒狗血而写!

OOC属于我 爱属于他们

以上~



我能有多骄傲

不堪一击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1.
#双北#

#双北欢乐星聚场#

#双北综艺合体#

#双北虐狗公主抱#

…………

电视播出才进行到一半,微博热搜就被两家的cp粉迅速攻陷。

营销号们不失时机地放出节目里的粉红片段,嗷嗷尖叫的粉丝们冲在一线疯狂转发。路人被迫塞了一嘴狗粮,心情复杂地嚼嚼——咦?竟然还挺甜。


这年头能开超话的cp本就稀少,真人向的更不必多说,偏偏娱乐榜的NO.1常年被#双北#占据,和明星榜轮番接管榜首的#何炅#、#撒贝宁#相互辉映,引来不少各方的狂波暗潮。

然而官方摆明了态度顺其自然,两位当事人提起相关话题也毫不避讳,十足十的好兄弟坦荡荡。

奈何所有的“清白”外皮都抵不过群众真爱滤镜上层层叠叠的玫瑰桃花粉红泡泡。世界上脑电波同步的概率有多小?连玻璃泡碰上钨丝也尚觉勉强。

转盘排布72色,巧在红色和蓝色接连中标。热闹自有沉静做底,相似的灵魂最让人着迷。

除去性别,他们无疑极为合衬。

同为圈内出名的高智商学霸,待人做事也都处处妥帖,最为难得的是系出同门,在外人看来自是情意深厚,所以每次群访都免不了被记者问两句对方近况——话筒支棱着开成一片,花花绿绿的台标难掩暧昧,娱记圈儿里的人常干的是捕风捉影的事儿,只是二人身份地位摆在那里,大多倒也是点到即止。

但圈子大了总会出几个不怕事儿的。

《彼岸天涯》的首映发布会,撒贝宁作为友情客串也被导演拖来参加,照理说一个配角并不足以吸引太多关注,可谁会放过撒贝宁这样一个行走的头条?

落座没多久他就首先被提问点名。

“我想问一下撒贝宁老师。”,现场的记者像田字格里乱涂的方块,被灯影描得昏黑。他眯了眼睛逆着光,搜寻半天也只听见远处一个男声隐约在响。

“这边这边!”

许是看他找的辛苦,那人提高音量,站起来挥了挥手。撒贝宁望过去,身子前倾,眼睛里回了点儿光。

男人很年轻,穿一件白衬衫,看起来意外的温文纯良。眼神与他对上时有点躲闪。

“唔,看来并不是什么温和的问题呢。”

撒贝宁先自下了判断,唇边笑意却愈发灿烂。

“撒老师您好,我们都知道何老师是个很爱动物的人,之前也有讲过喜欢和爱狗的人交朋友,那么如果是您的话愿意帮他照顾狗狗吗?”,男人的语速像打游击战,标点符号都被当作负累丢弃。

尽管和对方绑定已久,无论场合大小都会被cue到。这天外一问还是把撒贝宁砸到有些茫然。

他试图在脑海中打捞可用信息,黄昏下水面起起伏伏,潜得再深也毫无所获,再拿余光偷一眼大屏幕,“彼岸天涯”的字样安稳地停在上面,绝不会突然变成“爱宠大机密”。

好在唯有他一人在暗河里深不见底,工作人员是清楚内情的,举起话筒就帮他挡。

“请各位媒体提与电影相关的问题。”

全场的八卦火焰在主办方不近人情的气压里缩小,只留一点迫切的火星。

“一个问题而已!就这一个问题……”

“没关系。”,记者急切的争取被当事人轻描淡写地安抚,撒贝宁朝他眨眨眼,指腹摩挲着台标随手臂缓缓上移。

“这个问题嘛——”

故意拖长的尾音在空中扯开毛线团。演员先生回过神来,又站回了他熟悉的节奏里,在台上从容地显摆自己的坏心眼儿。

“我得先和我们家小H商量一下。毕竟我是法律出身的,对民主一向非常注重。”

撒贝宁家的猫叫H,养了五年,性子却一点儿没随主人,见了谁都爱答不理,偏只粘何炅粘得紧,只要见着就往人怀里蹿,小小的脑袋从领口里露出来“呼噜呼噜”地粘着指尖打转,在何炅掌指下活得像一块西装口袋里的装饰方巾。

“那您觉得它会同意吗?”

记者不失时机地追问。一个好的记者一定要擅长深度访谈,绝不甘止步于一只猫咪。


“这谁知道呢~”,撒贝宁双手一摊,肢体动作摆出了十分无奈,言语却像在秀恩爱,“大概只有炅炅才听得懂那小孩儿在说什么吧。”

喧哗声随着话音涨起,浪花在撒贝宁的脚边翻腾着,全然打不湿他的安然自若。

“你说同样身为家长,差别咋就这么大捏?”

无辜地抛出似是而非的玫瑰炸弹,外壳爆开片片东北味儿嘎嘣脆。

"I'm waiting for somebody."

这一次撒贝宁选择率先抛出筹码。他手里捏着足够的底牌,媒体下什么套便都无所谓,递到眼前的主动权他并不介意顺手拿走。

“这回我绝不会再输。”

毫无新意的电影发布会现场跳动着跃跃欲试的好奇心,闪光灯刷白了空气,四周沸腾扭曲,焦点置身事外。导演在一旁苦笑,引来酱油先生一个抱歉的眼神。

“算了,请这家伙来的时候就知道关注点会偏。”,林飞摇摇头,很快释然。自己的影片被特邀演员抢了风头,这种搁一般人身上必定着急上火的事儿他也没多介意。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和撒贝宁这种人成为朋友,心不大一点儿早晚会被熊孩子气到心肌梗死。


第二天的头条果然被双北包场,紧接着就传出二人将共同录制国内第一综艺《欢乐星聚场》。

“炒作,绝对是炒作。”

有人言辞凿凿。

“俩大男人这么炒话题还要不要脸!”

咬牙切齿的同样大有人在。

最大的声音当然还是幸福的呐喊——#双北头顶青天#当晚就被欢呼雀跃的迷妹们刷上了热门。



欢呼与谩骂混杂着铺开漫天烟火,舞台装点一新,只待幕布拉开,主角闪亮登场。



2.

何炅横扫格莱美后的首个综艺自然万众瞩目,撒贝宁电影节再度封帝的气势也是不遑多让。


“双北”这个名号,就是两人开挂的人生冰山一角的注释:

一般的cp都会从正主的名字发挥,谐音乘着脑洞一路走高,“双北”则别出心裁照着高智商精英line的标签发掘灵感。

很快,两位老师一路保送同进北大的相似经历就被串连成型:什么意气飞扬、年华正好啦,你为主席、我做副手啦,并肩前行、共同成长啦,校园梗飞了多久记者就追着两人问了多久。

何炅照样温温柔柔地打太极,撒贝宁也依旧吵吵闹闹地耍嘴皮,就算把这两个人堵在墙角他们也有一百条路线绕开唇舌的锋芒不见人影。

记者们和人精儿斗久了,终于碰上一次有人肯主动往鱼钩上凑——幸福来的太突然记者们表示我一人承受不来。

何炅的助理告诉他这件事时当事人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其实首映会前一天他在主持人貌似不经意的诱导下说出择偶标准的那一刻起就有这点会被用来挖坑的心理准备了。

他唯一没有料到的是撒贝宁竟然这么轻易就跳了进去——拙劣的陷阱碰上狡猾的狐狸,结果本来显而易见。

“您看,要不要我去和撒老师他们那边的人沟通一下。”

助理举着手机,看视频播放结束后凝视着暗掉的手机屏幕半晌不语的何炅,一时也摸不准他的心思。

“如果任事态这样发展下去,对我们两边都不利。”

何炅没有反对这条提议的意思,但也并无表示认同的动作,他只是盯着屏幕上自己的倒影,直到镜面上缓缓晕开一泓笑影。

“不急。”,屏幕倏地点亮,《成双》的前奏响起,是撒贝宁的专属来电铃声。


何炅手指下划接起。


“撒老师会亲自和我进一步沟通的。”


TBC.

话痨是种病……

评论(15)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16

118  

标签

双北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