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ris子沫 —

【何尔萌/双北】你就不要想起我(二)

半架空

提气、孙撒看心情随机掉落~其他cp如有出现纯属放飞

【冲动】产物 为【洒狗血】而写!

OOC属于我 爱属于他们

以上~





3.
何炅的车来了,伴着女孩儿们撕心裂肺的尖叫。

黑漆漆一辆,窗膜贴得连个影儿都难见,停在湖南广电门口,也不知谁先瞧见了,脱口就是一声“炅炅!”,音调被惊喜击得发颤,高高扬起甩开一串儿水花。

人潮跟着喧哗涨,没过几秒车身周围就架好了油锅,火舌舔着锅底,油星儿滋啦啦往外直蹦。


撒贝宁坐在后排,托着脸看那些高举何炅手幅的姑娘,一边头也不回的和坐在身边的男人抱怨:“早知道和你一起来准没好事儿,现在果然又被包围了。”

何炅瞥他一眼,懒得理他这副恶人先告状的德行。

撒贝宁见状,闹腾劲儿马上逮住机会冒了头,面容一整就开始演语重心长:“炅炅啊,我早跟你说过,做人不能太招摇。你看你,平时这么爱撩,现在把我也连累了吧!”,嘴上说着话,身子还扭过来要拍何炅的肩。

何炅按住这位表演型人格躁动的手背,挑了挑眉,眼神揶揄:“要不是撒老师您昨晚上喝多了折腾人,我们会晚到这个点儿?”,抬指敲敲对方腕上的表盘,何炅示意他往窗外看,“再说了,连助理都没时间叫还得搭人车的这位老师,您的灯牌就在外面,一串儿连起来可亮呢,要我给您指指吗?”

撒贝宁没出声儿,想了想早上起来时一片狼藉的房间和睡梦里都皱着眉的何炅,主动褪了气焰,伸手去摸自个儿的脑袋,笑涡里难得沾了点不好意思。

何炅见状也不拎着这事儿怼,落臂一拉掌下手腕,有人替他们把车门拉开。

“先下去吧”,何炅收紧掌心,“待会儿就真迟到了。”

何炅时间观念强,做事井井有条,爱岗敬业是圈内出了名的,兼之还有个害怕麻烦人家的性子,所以工作场合都尽量提前到场。

现在看来这个光荣记录要被他俩联手打破了。

撒贝宁顺着那点儿力道进了锅——和何炅一起落入人群。

外面油温很高,声势也极响。

噼里啪啦的炸得人头疼。

十余米的距离,对面的保安硬是花了三分钟才挤出一条通道。个个挂着一脑门子汗,手拉手站成一排,帮助理和工作人员把人往里送。

何炅全程面带微笑,手也没松,牵着撒贝宁一块“谢谢大家”,不时还抽空冲姑娘们喊两句“注意安全”。混乱中有人往他手里塞了束紫鸢尾,有几支茎子被碰折了,他伸出手护着,不让拥挤的人群碰到。

撒贝宁面孔严肃,偶尔扶一把身旁站立不稳的女孩子,叮嘱人家“小心,别摔着了”。快上台阶的时候一捧玫瑰从空中直接抛进了他怀里。

他抬头顺着抛物线的方向看过去,那双手已经被激动的男女们淹没了。


挪进门后俩人同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扣子。

非常幸运,一颗没少。

何炅松开撒贝宁的手腕,二人顿觉一阵清凉,原是手心已被汗水浸透了。何炅摇着头略感无奈,撒贝宁看过来,眼神撞上,俱是低笑。

“我也是不太懂这帮孩子了。前些年倒还说得过去,现在不是流行追小鲜肉吗?”,何炅随口感慨,出奇年轻的面孔让他看起来并无言语中那么资历深厚。

“现在的小鲜肉竞争激烈着呢。隔几天就出一个新人,谁能记得住?追起来难度多高!最近MG那个节目发布会上,我干脆谁都不认得了。”

何炅这话本意属平常,可撒贝宁脑子里拐了几个弯儿,碰巧定格在某张眸光火热的脸上,语气中就有意无意的带了些苛刻。

他向来不爱摆前辈的架势,有时玩心一起在小年轻面前也没个正形,现在语气陡然生出暗刺反而显得突兀。何炅的助理小胖原本默默在后面跟着,听到这也忍不住投去讶然一眼。

何炅仍旧不动声色。

撒贝宁旨在试探,他自然也该从善如流:“你不是已经答应去做导师了吗?现在不认得也没关系,以后总归会熟悉的。”,他直视撒贝宁的眼睛,唇角勾起一个笑:“你说对吗?撒老师。”

他清楚撒贝宁想问什么,正如撒贝宁知道他会如何回应。他们就像同枝而生的两叶,所有的命运都将在终点归宗合源。

“是啊。”,撒贝宁凝目,目光对上光滑平静的镜面,所映俱是云淡风轻,“你说的对,总要见面的。”

话题被默契地划上句点。他们沉默着,一时无言,直到何炅摸上化妆间的把手。

“何炅。”

“嗯?”

“……其实《锻星》那里,不去也是可以的。”

情绪垒起的火山口建在撒贝宁嗓子眼儿,平时都拿理智盖好,此刻一不小心,岩浆破开缝隙溅了出来。

何炅被那红稠的液体烫了一下,条件反射的交出一个笑——房间正在坍塌,他端坐在桌前喝茶,对外何炅总想要不露端倪:“没关系的……何况已经签了,总不好临时毁约。”

他拧开门迈了进去。

“放心好了,不是还有你嘛。”

撒贝宁停在后面,看着他迅速变回平常那个何炅——风度翩翩、诚恳有礼,带着天生上翘的嘴角和房间里的所有工作人员双手合十表示抱歉。

“没错,我总会站在你身边的。”


撒贝宁上前几步,与何炅并肩。


他们本就该一起的。



4.
王嘉尔站在舞台上。

控制室给了他一束强光,像年少记忆里八月的某个夏天,白灿灿的笼罩着他,锋利又安全。

他穿着一件并不算体面的外套,挺直腰背,努力地想让自己看上去精神挺拔。

然而在目光犀利的评审者眼中,那件外套实在不太能够让他如愿。

上衣其实并不脏,即使仔细端详也难发现几处破损。它只是太旧了,裁剪更是十几年前才会流行的大开大合。

看得出年轻人把它照顾的很好:白色的外套布料很薄,却熨的平平整整,没有一丝褶皱,更没有因为时间变得发黄。


可是即使是用心也不能掩盖它的不合时宜。

这里是MG娱乐大厦,中国最大的造星基地,旗下既有亚洲数一数二的唱片公司,也掌握着影视制作领域相当分量的话语权。幕后的老板姓黄,据说背景深厚,本人还是位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因为热爱艺术,才搞了这么一家公司,美其名曰:把梦想做成事业,就是最大的幸福。

路人听了大多嗤之以鼻,直言不过是想给市侩套上美丽的包装。

可包装确实重要,尤其在表面上浮华亮丽的娱乐圈。

在这个圈子里的人,哪怕为了人设需求没达到十分的时尚,也至少会让自己看起来不过时。

王嘉尔现在穿的就很过时。

幸好他有张漂亮的脸,同时还幸运的具备不错的身段。

于是在年轻人行云流水地跳完一支热力四射的舞蹈,微微喘着气忐忑望向评委席的时候,他还是得到了超过半数的通过。

在他鞠躬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人开口叫住了他。

“小朋友条件挺不错的。”

“谢谢姐姐。”,王嘉尔转身朝向说话的干练女人,诚意十足地鞠了一个躬。

“嗯,嗓音也很有特点。”,女人心内暗暗点头,拨弄着自己的卷发,打定主意再好好提点两句。

“以后入了这一行,就不要再穿这么老旧的衣服了。知道吗?”

“……啊?”

王嘉尔一愣,绽开一个笑,眉眼瞬间花团锦簇,全世界的阳光都在他眼底流动,粼粼簌簌,晃得人心软。

“这是我的幸运物啦!一个很重要很爱的人留给我的,非常珍贵的souvenir!遇到重要事情的时候我就穿着它,它会有好运气给我。”

年轻人像个向大人炫耀珍宝的小孩儿,骄傲自信、磕磕巴巴。

他手指扯着旧外套的衣角,像在展示一件华服长袍。


“是喜欢的人吗?”

“是爱的人!一生人都要一起过的。”王嘉尔答得响亮,双眸里燃起小小的太阳,坚定又炽热。

王嘉尔的笑容总有融解生疏的魔力。

女人没有告诉他按照合约里的规定,他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谈恋爱,她只是温柔地看着面前少年的眼睛,轻轻地说:“那就祝你们可以幸福。”

“谢谢姐姐,一定会的!”

“好了,可以回去休息了。”女人看着那个闪闪发亮的笑容,不由自主也回应一个微笑,身子靠后抵在椅背上,“记得一个星期后的发布会要好好准备。”

“好的。姐姐再见!”,男孩子元气满满地挥手告别,蹦下舞台时衣角飞扬。


她看着那个充满活力的少年渐渐走出她的视野,消失在半掩的门扉后。


天边满布云霞,在灿烂中燃尽最后的狂热。



太阳落了。






TBC.

有种感觉:到目前为止,大家可能都没看懂XD

评论(10)
热度(53)

2017-04-23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