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ris子沫 —

老干部与小狮子系列(二)人生若只如初见

不习惯我基本无标点风格的亲可以和我讲

平行世界 佳姐已被我P掉 要HE很难  但看了昨晚的风从东方来 我表示我还可以甜一辈子【捂脸哭

华哥老胡客串 RPS预警

以上~

后来 王凯曾不止一次的怀念那段时光

在机场步履匆匆 被众人包裹的时候

在深夜里 从活动现场乘车返回 看窗外灯火阑珊的时候

在通告塞满日程表 疲于奔命之时

在忽然被记者问到想对单身dog说些什么 然后又一次莫名想到那个人的时候

是谁说过 回不来的总是最珍贵

那一夜的天天录制现场 当主持人提到‘楼诚’二字时 王凯一瞬间只能听到自己突然放大的心跳声 它轰鸣在他的耳畔 把周围的所有声音都在他的世界里按下了暂停

仿佛要给自己一点支撑 他抿了抿嘴 却连眼角都似已被那两个字钉死 只余左边可以单向移动

说他胆怯也好 阿Q也罢 这个时刻 他不想去看东哥可能会有的表情

他不愿回眸时看见那双眼里冷暗的光 更不愿被那张脸上可能出现的不赞同冻伤

这条路 他走的已是那般辛苦 不需要再给路上多添雪色 

所以 当听到下面忽然爆发的尖叫声时 王凯心里竟生出几分隐秘的欢喜

像在无尽大海夜航的船 忽然抓到一蓬遥远的光 纵然微小杳茫 却在寂静浓重的夜色里 如一点微小的希望 脆弱朦胧地晃在他的心上

就连理智警告似生出的不安都不能把那欢喜扑灭

他实在需要一点力量 哪怕这力量根本不能帮助他 还很可能将那个人推远

他的头略略扫过下边尖叫得不能自已的女生们 眼睛里漫出一点孩子气的笑 像终于拿到一块期待已久的糖 小脑袋不自觉地点点点 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台上

等到反应过来 他只能低下头悄悄瘪瘪嘴 掩饰自己那一点不合时宜

天天的录制结束后 他开始怀念起伪装者还在拍摄的时候

甚至是琅琊榜的片场 尽管那时他和师哥只有唯一的一场戏

可他喜欢那个时候的东哥 不避讳他的任何亲密

是的 王凯在介意靳东的拒绝

那个时候 当他伸手想给师哥喂一筷鲜美的蟹肉时 对方的抗拒那么明显 明显到自己竟脱口喊出一句:“我喂你怎么啦!”

然而靳东只是不容置疑地接过那份食物

甚至到最后 容别人喂了他一口

那是他的绅士风度----他从不轻易让女士失了颜面

王凯知道 可到底还是介怀

于是顺势与马丽交杯

不知是想证明什么 还是单纯的只想要报复

不 说报复有些太重 王凯只是想发泄 然后在平静之后 继续走上那条路

勇敢倔强的狮子 不怕自己撑不住 只怕那个人下定决心 从此与他形同陌路

他又想起那会儿 他刚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师哥的时候

那时正好是闭眼的拍摄期间 王凯偶然听到胡歌给华哥打电话

他看着华哥嫌弃又甜蜜的样子 心里很羡慕

看着看着 不觉就出了神

所以当霍建华挂掉电话的时候 看到的就是一只狮子呆呆地望着他 尾巴耷拉着 眼睛里一半闪着希望 一半沉着灰暗

霍建华想起胡歌说的那句话:即使是骄傲的狮子 也会遇到能让他心甘情愿被驯服的人啊

他看着王凯回过神来 踌躇着凑过来 全没有往日干净利落的样子

于是他开口:你想问什么 我全都告诉你。

到了这时候 王凯才终于回复了一点平日的作风,直接就切入主题:

我想知道 老胡是怎么追到华哥的?

霍建华抬眼看着他 从口中慢慢吐出几个字:死缠烂打 脸皮厚

不过马上就补充道:但我想這个不太适合你

然后他看着王凯默默动了动嘴唇 好像在咀嚼着那几个字 完全没听到他后半句的样子

他刚想开口说:你可别乱来

就看到那只小狮子很认真的对他道了声谢 转身跑没影儿了

霍建华愣在原地 思考着自己要不要给老胡打个电话 在一切还没乱套之前

而转身离去的人 已经在思考着该怎样攻陷师哥这座顽固的堡垒。

不过后来 他倒也没有死缠烂打 只是步步为营 慢慢靠近那个因为剧集大火 渐渐开始意识到什么的人

自动自觉地忽视掉师哥有意无意的拒绝

撒娇打滚卖萌样样都来 顺手无比

他知道 他的师哥心软 会忍不住去纵容他

可他也知道 再是纵容 他的师哥也有自己的界限

而他要做的 就是一步步地 让那条界线模糊不清。

END

这一章完啦 基本都是现实的衍生

天天的梗来自一个饭拍的全程

当时看着师哥的那个眼神 不夸张的说 我的心都凉了

师弟的表情和师哥放在一起有点虐到我 _(:з」∠)_

那句“我喂你怎么啦”出自另一个饭拍 清清楚楚听到小狮子对着师哥吼 师哥笑着 但挺坚持的 ●v●

胡霍纯属乱编 大家看看就成( ̄∇ ̄)

食用愉快~

评论(3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15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