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ris子沫 —

【何尔萌/双北】你就不要想起我(三)

半架空

提气、魏撒看心情随机掉落~其他cp如有出现纯属放飞

冲动产物 为洒狗血而写!慎入!!!

OOC属于我 爱属于他们

以上~


5.
何炅没想过会在《锻星》发布会的后台重遇王嘉尔。

那张熟悉的面孔随房门徐徐展开,过往寸寸锋冷、破空而来,轻易就将何炅钉在原地,任他如何挣扎也脱不开桎梏。

小孩染了一头灿金,灯光晃过午后阳光一样茸软。身条抽的极快,几年不见个头已经超过了自己。脸上稚气未褪,却已明显多出几分青年人的英气,不再是过去偎在他怀里满心依赖的小朋友,也不似曾经懵懵懂懂的青涩少年,仔细看过去倒有了点后来与他十指相扣的那人的影子。

猩红的情绪顺着记忆极速攀爬,顶端的触须蛇一样盘起身躯,试图觅得机会用利齿刺破眼球,酸痛感逼得男人几乎落下眼泪。何炅狠狠闭上眼,压下那些沸腾的记忆。

“不是准备好要改变一切了吗?”

他轻声抚慰自己,再睁开时眼底又恢复了往日的不可动摇。

“也许这就是命运,无法逃避。”

室内几个年轻人或坐或站,听见门开了,好奇心纷纷乘着眼神风一样飘至。

白敬亭眼看着王嘉尔倏地从椅子上跳起,椅子在地板表面拉开一条激越的呻吟——他眼睛本就大,此刻更是因为震惊鼓成了两颗黑白分明的玻璃球,里面装满了纯然的惊喜。

“哥哥!”

山坡上落下一场流星雨,有块陨石恰巧砸到了王嘉尔头上,也不知该叹他幸运还是该怜他痛楚。可当下他对未来浑然无察,如小狗等到了许久未见的主人,只会摇着尾巴努力往上扑。

白敬亭的惊呼噎在喉口,站在一旁努力消化冲击,泪痣颤巍巍地挂在眼角。他承认这位新朋友是个主动派,可现在这只脱缰的金毛整个就是一头缔结了契约的召唤兽,本能地要奔向他的共生者。

“为什么我要遭受这么复杂的情境考验?”

在独自拷问人生的同时,北京小青年拽住王嘉尔的胳膊把人拧了回来,目光投向站在门前的温润男人。

“难道嘉尔是何老师的弟弟?!”

白敬亭甩了甩头,把天马行空的猜想暂时搁置,撇过脸悄声安抚王嘉尔:“冷静冷静,刘总监还在呢!”

主办方派去接待何炅的是MG人事部的一位主管,姓刘,标准的职场女强人,妆容得体,大方能干。她面带笑意拉开门,伸手示意何炅先行,半点没提防就被王嘉尔这突然的一出吓得倒退两步,后背撞上何炅的胸膛。

何炅稳住她的身体,另一只手安慰性地落在她肩头。

“没事吧?”

他低头温言询问,掌指间释放出安抚的力度。

在得到沾着红霞的肯定回答后,他放下手臂,看向委屈巴巴被攥住手腕却还坚持往他这边看的男孩子。

王嘉尔以前最爱拱到自己身上撒娇,环着腰硬是把俩人拧成绞股糖,头颅不住磨蹭细白的颈窝,非要何炅放下手头工作专心应付一下才肯罢休。明明长着一张英气的脸,对着他却难得有强势的时候,只在他不注意身体生病了的时候才故作凶狠地挥爪子:“哥你要在意自己的健康!不要老那么忙,还飞那么远!只工作不好好吃饭!”

青年总是气呼呼地、直率地朝他表露担心,尖指甲都小心藏好,只把肉垫亮给眼前人看,掐准了何炅吃软不吃硬的性子成功拿到“以后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的保证。

何炅对于直球向来应对艰难。

他总是容易感动于他人的付出,同时又太懂得体谅。所以面对善意总想报之加倍的温暖。就像一面湖,谁给他晴空万碧,他就愿还谁以波光粼彩。但如果你朝他落一阵雨,也不过是在湖面上敲开几抹涟漪,并无法触及深处的平静。湖是极深邃的,风吹不皱、雪涂不白,只有情意能叫他动容。

而王嘉尔从不吝啬表现热情。

真挚的、火烫的,透过湿漉漉的葡萄眼递到他手心里,扑通扑通跳动着——他无从招架。

“……真是我的克星。”

何炅有一点无奈。他本是打定了主意保持距离的,被这温热的东西劈头盖脸地捂上来,一时倒也难以只维系礼貌的温和了。

他真心实意地朝王嘉尔绽开一个笑,在小孩儿眼底印下万千烟火,瑰美灿烂、光华耀眼,黑暗里的短暂狂欢。

“好久不见,嘉尔长大了呢。”

王嘉尔愣愣地看着烟花从夜空里跌落,留下被夜色渐渐蚕食、微渺暗淡的星火。

想要留住这个笑,他悄悄对自己说。

然后那个被装进少年心愿的男人穿过房间,给了他一个阔别已久的拥抱。


鼻端萦绕着何炅令人安心的香气,王嘉尔眼眶有点酸涩。他深呼吸了一下,紧紧圈住怀中人精瘦的背脊。

“对,我长大了!”,青年语气坚定如同宣誓,“而且以后还会变得更加成熟!”

——所以哥哥,可不可以给个机会让我照顾你。

“嗯。我相信嘉尔最棒了!”,何炅开口把这急迫的宣言化作天真的孩子话,他抬手摸摸王嘉尔的脑袋,自然地结束了两人之间的亲密,转过身去和其他的少年们打招呼:“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他俏皮地眨眨眼,将房间里凝固的气氛推开,“我是何炅,未来有很大几率会陪伴你们成长。”

“您是我们的……导师吗?”

白敬亭一直偷偷盯着何炅瞧,借着刘海的遮挡倒近乎于正大光明。他是个rap狂热爱好者,被何炅吸引进了音乐圈。要不是王嘉尔突然抽疯,即便碍于场合,他恐怕也会是第一个冲上去求拥抱的。

现在偶像就在眼前,还透露出未来可能会直接指导的信号——白敬亭表面上淡定得像个文艺青年,内心早已经无数次变身美少女战士了。

代表月亮,感谢上帝!

他双臂背在身后,十根手指绞来绞去,犹豫了几秒还是想要进一步的确定。

“不一定哦。你们应该知道的,撒老师也会来当导师,我只是过来帮帮忙,分担一半的人而已。”

何炅笑眯眯地逗小朋友。他确切地接收到了白敬亭隐秘的渴望,尽管导师掌握着自主选择权,但何炅还是隐瞒了一些规则,希望能在起点的位置尽量对所有人都公平。

“这样啊……”,白敬亭垂下头,稍稍有一点失落,但很快又打起精神来。

一定要努力争取机会!

其他新人自然不甘于充当背景板,现场很快变成了何炅粉丝见面会。白敬亭和王嘉尔被挤在外围,几分钟后就连男人的头发丝儿也看不见了。

“嘉尔啊。”

“嗯?”

“何老师是你的哥哥吗?”

“不是,”,不知想到了什么,王嘉尔目光绻缱,露出一个出神的微笑,“但比哥哥还要亲,因为哥他以前救过我。”

白敬亭看着王嘉尔。


你见过四月的木棉吗?


鲜红硕大、生机勃勃,就像此刻的王嘉尔。



6.
撒贝宁最近很烦躁。

而罪魁祸首正站在台上衣冠楚楚地慷慨陈词。

“我们这个节目绝对不同于一般的选秀节目,采取从素人中层层淘汰筛选的方式。我们选择的都是有一定条件和基础的演艺圈未来之星。大家此前都已经知道,撒贝宁老师将成为我们双导师模式下的其中一位导师。而现在我就要宣布另外一位重量级的导师,他就是乐坛传奇,天王巨星——何炅,何老师!”

魏大勋慷慨激昂地一挥手,灯光霎然大亮,随着劲爆的音乐有节奏的不停闪烁,勾织成满室迷离。

何炅从台侧行来,披光踏影而上,提拔的身姿吸尽灿烂。

他身高只有178,在娱乐圈长腿星人遍地的环境里并不算出挑。但气场这个东西偏属玄学,说不清道不明,只有遇上了才能真正领会。

见过何炅的无不叹他气场强大,压得住台。有人说他天生就擅收拢人心,不争不抢就有本事让人错不开眼。而且这位平日里看着温润俊美春风和煦,山雨欲来的时候才更叫人倍感压抑。

何炅登上台侃侃话感想,魏大勋下了台殷殷行骚扰。

要说魏大勋此人也是MG大股东的公子爷,能力不差,就是人看起来傻了点。据本人叙述,他对撒贝宁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四目相对就坠入情网无法自拔。

撒贝宁对此说法嗤之以鼻。起初尚且碍着身份存了几分客气,但时间长了搁哪个男人也受不了同为男性同胞的痴汉式献殷勤。

“撒撒,你有没有想我?”

“又来了……”

撒贝宁看他一眼,几乎立刻就被魏总那满脸的甜腻硬塞进两罐糖精,心头齁的发慌。

“也许您忘记了,但我认为上次说的早已足够清楚,我已经有爱人了。”

魏大勋挑挑眉,脸上摆明了不信:“你别故意唬我了,从来就没见过你身边有人。”

“再说了,就算有人,难道还能比得上我?”

怎样才能形容那个笑的欠扁程度?撒贝宁自认是个好脾气的人,录节目时在打闹间被摁进泥地里拖行也都毫不在意,但现在他唯一能做到的是控制自己别飙脏话。


“……一直有的,只是你没在意罢了。”

他把目光投向台上。

“况且,谁又能抢得走太阳的光。”


何炅发言完毕,深鞠一躬,径直走向撒贝宁——旁边的位置。

“脸色有点差啊,需要来点儿秋葵吗?”

撒贝宁横他一眼。

“何炅什么时候也张口就开车了。”

某个人完全没有自我反省的认知,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选择性地抛之脑后。

“君子不夺人所好,您还是留着自己享用吧。我现在最需要的是金银花,败火!”

何炅今早知道魏大勋也将出席就预想到会有现在这个局面了。他没接撒贝宁的话,只似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我刚才在后台遇见嘉尔了。”

撒贝宁的表情却不像何炅语气那样轻描淡写,他脸色一凝,凑近了仔细打量身旁人的神色。何炅由着他端详,目光没有离开过舞台。

“他待会儿估计会上台。”

他在平淡地叙述事实。撒贝宁用手臂圈住他,试图给予对方一份支持。



室内音乐太吵、混着热烈的掌声,让魏大勋暂时失去了利用声音获取信息的能力。

他看着两人在一旁咬耳朵,却听不清半点谈话内容。

不知为何,他对何炅总是心存三分敬意、二分畏惧。像见了家中长辈,不敢放肆。故而此刻心里虽猫抓一样想与撒贝宁再搭两句话,却也始终停留于在椅子上磨蹭的阶段。

“没事的,你别担心我。”何炅拍拍撒贝宁的手背,“早过去了。”

“我知道,我就是嫌空调风大。”


“……熊孩子。”

何炅在心里默默吐槽,但被撒贝宁这么一闹情绪倒也轻松起来。

两个人坐在一块抬头看主持人按照流程请出《锻星》的几位新人学员。

六个年轻人间次排开,打扮光鲜亮丽。王嘉尔有些局促的站在中间,像刚被家长赶出巢穴的小鹰,对着未知的天空跃跃欲试却又难免胆怯不安。

灯光虚化了视野,让他的世界模糊泛白。但小孩儿像是感应到了某种气息,上台以后双眼就在第一排的右侧不停搜寻。

“他好像是看见你了。”,撒贝宁有点儿意外。

“他没看见,他只是觉得我在这。”



TBC.


希望大家懂我的时间线。

评论(28)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2

95